零下七度

你们可以叫我灵溪,不要再省略成零,谁叫零我跟你急哦,我可是小1

《港诡实录》(陈伶宜篇)

2.伶宜

姓名:陈伶宜

年龄:未知(预估为建国后的人,因为自古代不会让女子唱戏,建国之后这个传统才逐渐废止)

身份:明月戏团粤剧花旦,何颂生所爱之人。

生平经历:在学习粤剧时与何颂生相识并互相倾慕,何颂生赠与伶宜一柄发钗为定情信物,同时二人因神功戏表演经常一起出入,陈伶宜本与何颂生在不同的戏团,但后来同样转入了明月戏剧团,而戏团王老板在见到伶宜后见色起意,用职务之便打压何颂生的木偶戏表演,试图以这种办法逼走何颂生,但是何颂生明显不是以这种方式就能够离开的,他与伶宜也许已经定下婚约,但是王老板阴险的偷走了何颂生送给伶宜的发钗,并留信说他“找到”了发钗让陈伶宜去班主室拿,而何颂生也是心大,这都没发现不对劲。结果陈伶宜一人来到班主室,王老板欲对其行苟且之事,伶宜宁死不从,用何颂生送给她的把柄发钗自尽了……伶宜死后被王班主残忍的分尸了。何颂生得知爱人的离世悲痛欲绝,复仇?痴心妄想,王班主有钱有势,何颂生做不到给爱人报仇,只能带着爱人的尸体回到家中,一心利用祖上的邪术想要复活陈伶宜,邪术残缺不全,何颂生花费了不少时间破译古文:人死断气至投胎转世前为中阴身(中阴身指佛教中的前阴已谢后阴未至,人死就是前阴已谢,未转世就是后阴未至。七个七天之内为中阴身),六根具足,具有四十九天寿命,其后则转世投胎,变为另一种……这四十九天为临终的重要关键,如何把握这段……若施法之人天赋不足,必将反噬其身。可惜何颂生没读过多少书,将书中“六根具足”理解成了六条腿(六根指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,具足就是都齐全),导致后来复活后的伶宜成为了八条腿的蜘蛛怪物,不但无法重回舞台,而且因为自身的怨念只能停留在这具躯体中无法离开。何颂生在施展秘术后因天赋不足且对于秘法的施展有误,遭到功法反噬,下落不明(大概率是死了)。留下两具木偶,一个是颂生,一个是伶宜。变成怪物的陈伶宜回到剧院,将整个剧院的人屠戮殆尽,王班主惊慌失措,匆匆丢下这个烂摊子离开了,留下一首镇墓兽,将整个剧院封闭起来,伶宜也因此被埋没在荒废的剧院里,数年间,她从未间断吟唱,从未忘记过何颂生,也许她也渴慕着《紫钗记》中的结果能在她身上重复,只是可惜霍小玉终究是霍小玉,陈伶宜也终究只是陈伶宜,不会有人帮她,也不会有人爱她。成为一个蜘蛛怪物,想必曾经风光霁月的粤剧花旦也不会想到今天这一幕。她一直在等,等一个人,等一个《紫钗记》中那个送她和何颂生团聚的侠士。要么在人间团聚,要么在另一个世界重逢,她应该会等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独白:

颂生,你到底在哪儿,我真的好想你。不要丢我一个人在这儿……我怕……

颂生,你做的木偶我一直带着呢,就在我身边,做的特别好……就像我们两个一样……颂生,你再回来看一眼我好吗?我不想待在这儿,我想回家……颂生,接我回家好不好……

颂生,你给我装的六只手我用的好不习惯啊,突然就可以一个人做好多事了。颂生,你不是常常和我说没有多余的手来演木偶戏吗?我现在有好多手了,我帮你好不好……你回来教我演木偶戏好不好……求你了,颂生……我出不去了,我被困在这儿了,这儿好静啊,只有我的歌声在这儿,以前你不是常夸我声音好听吗?你回来听我唱戏好吗……我以后好好练习,不偷懒了……你回来看看我,哪怕只有一眼……

颂生,今天我又难受了,真的好难受……我控制不了我自己,我不想杀人……我真的不想了……我的仇人……不是的……不是这样的……颂生,你听我解释……我真的不想杀人……他们都死了……我手上都是血……咳咳咳……颂生……帮帮我,救我……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,这里的人是无辜的,他们不应该死……回来吧颂生,你一定有办法的……救我……

抱歉啊颂生,你送我的木钗我又弄丢了,我是不是很笨啊,以前师傅教我的时候老是说我学不好……

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…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没想那么做……是班主强迫我……颂生,我要是清白的……会不会就不是现在这样了……颂生,回来吧……回来吧……

我没想杀他,是他自己上吊的……我出不去剧院……我想找他帮我。我现在是不是很吓人……曾经所有人都会夸我长得好……你也不例外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